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桥梁计划”大创项目双选会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1-04-12 11:27:37  

4月7日晚7:30,材料学院“桥梁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双选会在学院创新实验室成功举办。来自12个课题组的老师、研究生和60余名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焊接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刘祖明老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于后对所在课题组历年来的大创情况以及实验室所具备的条件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各实验室负责学生从课题组师资力量、实验设备、课题方向、项目内容、培养计划等诸多方面分别进行讲解。

各课题组提出的本科生实验课题包括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光催化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新能源电池、材料电化学、增材制造等诸多方向。其中叶龙老师给出的课题是《基于聚(3-烷基噻吩)的高效率低成本有机太阳能电池》,将指导同学们开展关于满足商业化应用需求的有机/聚合物给受体材料研究。袁晓燕老师提出《小口径人工血管的制备与性能研究》课题,希望学生就生物医用材料、再生生物活性材料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与探究。

自由交流环节,原本空间还算富裕的会场瞬间被人群挤满,同学们围在了各个项目负责人的周围,询问着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各位负责人也认真细致的回答,并欢迎同学们积极加入。

自2019年起,学院为进一步推进本科生进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项目,先后组织“桥梁计划”项目双选会四场,完成了数百个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的组队。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鼓励学生提前进入实验室,梯队式组队,引导学生参与重大科研项目,进一步提升专业本领和创新能力。

(通讯员:车兴宇张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