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电镜中心执行主任习卫 博士 访问材料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21-03-26 09:44:01  

 

325日,天津理工大学电镜中心执行主任习卫博士访问材料学院并做题为“高时空分辨原位电子显微技术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书记尚宇光、天津大学分析中心教授姚琲、环境学院大型仪器平台主任黄建军及材料学院和兄弟学院的师生参加。

 

 

 

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能与其微观结构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当前构效关系的研究主要是依靠静态结构分析进行的。事物是运动、发展变化的,缺乏材料在实际服役状态下的结构分析,只能靠理论分析构效关系显然是不足的。习博士详细介绍了利用原位电镜在化学、电池和材料力学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对原位电子显微技术未来在材料科学应用的一些思考。随后,卫博士与在座师生就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习卫博士长期从事纳米能源材料与金属材料的原位电镜表征,在纳米多孔金属在原位气相催化条件下的结构演变及其原位高温相变等领域有重大建树。习卫博士于2015年取得北京工业大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天津理工大学电镜中心执行主任。承担或参与的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多个横向项目。研究成果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ACS CatalysisNano EnergyPhysical Review B期刊上发表篇论文

 

通讯员:材料学院 刘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