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与教材建设动员会
添加时间:2021-03-03 11:22:13  

2021年3月3日上午9时,材料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一流本科课程与教材建设动员会议,会议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会议由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何春年主持,学院各专业教学主任、教学院长助理、所有本科生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学院长何春年首先强调了一流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对各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学院3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对学院课程及教材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何院长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对院级工作进行计划部署。

随后,侯峰老师分享了一流课程申报经验心得。侯老师负责的《材料分析方法》课程已获批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课程,课程配套教材《材料分析方法》由我院杜希文、原续波老师主编,已先后获评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侯老师从一流课程申报书撰写、附件材料准备、说课视频准备三个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经验介绍。与会教师就课程建设与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赵乃勤老师对一流课程评审情况及注意事项做了经验分享,并对教材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院长胡文彬发表讲话,他指出课程体系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至关重要。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大力地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周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