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我院杨立军老师获得第十四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添加时间:2020-12-16 16:19:20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市教委关于对2020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第十四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审结果进行公示的通知》,我院杨立军老师获得此届教学名师奖。

杨立军老师从教29年来,一直在专业教学一线工作,讲授过10余门课程,传道授业解惑,课堂教学效果优秀;目前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弧焊电源及控制”的课程负责人,探索并实施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法,该课程的爱课程网站已有13000余人学习,智慧树网站已运行近3年,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有7个高校约500名学生使用该课程智慧树网站展开线上教学。在本科生实践教学环节,指导过生产实习、认识实习、课程设计、综合实验等多门课程工作,指导了约150名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积极探索教学改革途径,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了教育部国家新工科教学研究和天津市虚拟仿真教学研究等教改项目,主持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以及6项天津大学教学改革项目;主编一本“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并参与编写9本教材,撰写两篇教学论文。2013年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天津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10年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一等奖,是2017-2020年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主要组织者之一。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2支天津市级教学团队,3位天津市级教学名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发挥团队名师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推进培育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