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教指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添加时间:2020-12-08 15:34:12  

2020年12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委员天津大学赵乃勤教授和杜希文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中心主任何春年以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峰满教授主持。

首先,贾处长致欢迎词,感谢各位委员莅临会议,并对中心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实践教学依然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材料学院包括实验中心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完成各项工作,培养卓越工程人才,起到很好的辐射示范作用。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中心的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接着,沈峰满教授发表讲话,对中心前几年的工作表示认可,对疫情期间能够做到“停工不停学”予以肯定,并希望中心能够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今后取得更大的发展。

何院长代表中心做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教学中心概况、人才培养工作与成效、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上年度教指委会议提出问题反馈等六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专家们审议了中心年度报告,一致认为中心在本年度以学生为中心开展了大量的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特别在虚拟仿真项目、线上教学等方面有较突出的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委员们建议,继续加强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积极利用中心现有的资源,把虚仿项目运用到实验课程的具体实施中,体现中心示范作用;在学生培养方面,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围绕OBE理念,制定明确的课程目标,探索和总结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与其他学院进行合作,与时俱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展实验教学新模式,助力新工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