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添加时间:2020-12-08 11:20:51  

12月4日18:30,共青团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北洋园校区31教学楼2106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团委书记管虹、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出席会议,学院121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明阳主持。

共青团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上,全体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和《大会议程(草案)》。

在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之间的休会期,进行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由大会秘书长王明阳主持,选举王颖同志为主席团常务主席,并审议通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与此同时,大会现场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调研,收集到各年级团员代表针对畅通权益维护和意见反馈渠道、加强人文关怀、提供更多实践平台和培训机会等方面建议共12条。

随后,主持人王明阳宣布大会正式会议开幕,全体与会代表起立,高唱国歌。

天津大学团委书记管虹为本次大会致辞,她首先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近年来材料学院突出政治引领,彰显政治本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院团委要抓住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本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始终保持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围绕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要求,发挥好共青团生力军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三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积极谋划共青团工作,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最后,管书记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颖代表共青团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引领服务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五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将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服务引领、组织引领贯穿共青团工作始终,进一步凝心聚力,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开拓创新,进一步艰苦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大力量。

同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站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和服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中国梦”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为己任,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与会代表鼓掌审议通过工作报告,针对休会期调研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团委会在未来工作中加强改进,服务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李涛同志宣读了《共青团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王明阳同志宣读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全体参会代表一致通过。在主持人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后,由总监票人卫雅如主持选举。

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法选举出共青团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颖、王明阳、车兴宇、李珂、李艳艳、杨威、张雅晴、孟霄、徐福圣。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向校团委、各位团干部和团员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材料学院团委一直在传承和创新中坚守初心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每个人都是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建设者,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发挥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深入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发挥团组织作为青年心灵家园的作用;二是希望各位团员要放大格局,从小做起,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希望全体青年要增长才干,为解决材料行业目前存在的卡脖子问题积累知识,锻炼本领。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顺利闭幕。

会后,共青团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王颖为新一届委员会书记,选举王明阳为新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团代会的召开是团委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新一届共青团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也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在未来的工作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扎实工作、永葆革命精神、永葆进取之志,不断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创新实干、奋力担当,书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