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参加材料学院博士生焊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
添加时间:2020-12-07 15:04:3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战略部署。11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博士生焊接第二党支部在北洋园校区31楼310会议室召开“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同志、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同志出席此次组织生活,校党委组织部高立章、材料学院辅导员王明阳、杨威列席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唐文珅介绍了会议背景,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随后,贾部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围绕深刻理解发展形势、深刻理解核心要义、深刻理解目标任务、深刻理解学习要求、深刻理解肩负责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国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这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同时还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12项重点任务。最后,贾部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明确方向;二是把握当下、增强本领;三是脚踏实地、务实进取。

接着,支部各位同志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科研方向,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同学们表示对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自豪,也深感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博士生党员,更要将自己的研究与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致力于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天大贡献。

最后,贾启君部长和尚宇光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尚书记指出,“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未来规划,培养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研究精神和勇于超越、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伟大新征程中,不断建功新时代。贾部长对本次组织生活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支部下一步需要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切实增强“三会一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