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学院两名青年学者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添加时间:2020-11-23 13:28:51  

11月18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0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60多个国家的6167位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其中中国内地入选770人次,天津大学共6人。我院叶龙教授、韩晓鹏副教授两位青年教师入选。

叶龙教授主要从事有机/聚合物光电功能材料的聚集态结构表征与调控、高效器件制备以及构效关系方面的基础研究。近年来在Nat. Mater., Joule, Acc. Chem. Res.,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 Mater. Today, Macromolecule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6篇,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4篇。全部论文SCI引用总次数超过9500次,H因子为48。研究成果多次被Science Daily、Phys Org、Solar Daily等国际科技媒体等专题评述。

韩晓鹏副教授主要从事新能源关键材料可控制备、结构性能调控及能量储存与转换器件研究,在Nature Commun.、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等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44篇,19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入选热点论文,SCI总被引近7000次,H因子42。担任Frontiers in Chemistry杂志副主编,物理化学学报青年编委等职务,研究成果被Materials Views China、材料人、新材料、天津大学新闻网等网站报道。荣获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英国皇家化学会JMCA期刊“新锐科学家”、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R5)等奖项。部分成果已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单位获得验证和应用。

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数据库,入选该榜单的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全球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