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材料分论坛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0-11-06 10:55:27  

为培养钻研学术、热爱学术的研究氛围,激发材料学子的学术潜能,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于2020年11月5日成功举办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材料学科分论坛。论坛主题是“学术思想交汇,赋能材料创新”,旨在加强材料领域博士生跨方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激励博士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和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体现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的校风,促进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齐崴、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材料学院副院长耿延候、学校督导张天永教授和李晓红教授以及各位博士生导师、分委会委员和研究生主管系主任应邀出席了本届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培养办齐崴主任致辞,她鼓励博士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同时还应注重研发材料的实用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也表达了对博士生跨学科、跨领域进行学术交流的期盼。而后在同学们殷切的期待中,苏州热工研究院高级专家,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陈忠兵学者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为在座研究生介绍了“焊接接头失效分析方法与经验”,引起在座学子的热烈讨论。林丹阳、蔡小强等11名优秀博士学者分别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汇报,深入浅出地对自己目前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在座的同学纷纷由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最后,在论坛闭幕式上,研究生教学主管院长耿延候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做学术不是闭门造车,一定要广开思路,学院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营造更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希望同学们培养正确的科研意识,不畏困难,积极探索,永攀科研高峰。本届论坛增进了博士生之间、以及师生、校企之间的学术交流,为跨学科跨领域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