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材料复合与功能化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添加时间:2020-09-27 20:38:28  

9月23日,天津市材料复合与功能化重点实验室线上召开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乃勤教授,委员陈学思研究员、乔利杰教授、胡文彬教授、李悦生教授、封伟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何春年教授,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杨博应邀出席了会议。

科研院杨院长代表天津大学感谢各位委员多年来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指导。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代表学院致辞,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果和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会议由赵乃勤教授主持,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春年教授的2019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夏大海、马哲、赵冬冬、赵瑾四位老师分别就材料腐蚀与控制、高分子结晶与相转变、金属复合材料、及生物医用材料等几个方向研究进展所做的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在本年度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取得的成果及其发展方向进行了认真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在平台建设、企业服务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实验室未来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面向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广泛开展研究工作,提高企业服务与技术转化能力,争取实验室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