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领导现场督导2020年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
添加时间:2020-05-13 17:31:03  

为保障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线上复试工作平稳运行,5月12日,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党委书记尚宇光深入各专业研究生复试现场,就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院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无机、高分子、金属、新能源和焊接所的复试现场。各系所参与复试工作的一线教师分别反馈了今年研究生复试的流程策划、应对突发状况的预案、远程网络及设备运行等情况。

院领导对各系所周密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胡文彬指出,今年由于疫情影响,给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带来新挑战,希望所有参与复试的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全、公正、科学”的总体要求和学校的有关精神,严格按照研究生院制定的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落实考核细则,本着对考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高效地组织好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

尚宇光强调,各系所要对复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解决,注意工作细节,强化工作纪律,做好保密工作,确保研究生复试各个环节公开、透明,圆满完成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工作。

针对今年远程复试复杂多变的特点,学院从人员到硬件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成立一对一工作小组,每个系所都有一位院领导及一位工作人员进行工作指导和技术保障,同时为每个复试小组都配备了路由器、网线、移动硬盘、多向麦克风等面试设备。远程复试的新形式给研招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于是学院加强与研究生院招生部门的联系沟通,熟悉相关政策,加强对各复试小组的指导和培训,把学校相关政策安排梳理成工作手册,方便工作人员学习使用。在多次模拟演练中发现复试秘书对复试工作能否顺利进行起到了关键作用,所以学院不仅组织了多次软件平台使用方法的培训,还组织了全流程的现场模拟演练,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并要求复试秘书提前联系学生进行调试,提前摸排考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学院还专门召开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动员会,院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院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容易出现问题的事项进行了提醒,另外教务员针对学校相关要求及工作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工作。

研究生招生工作备受社会关注,疫情期间更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保障其顺利开展。尽管面临各种困难,但全院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研招工作圆满顺利完成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