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封感谢信 浓浓战疫情
添加时间:2020-04-24 14:35:06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友谊街道福乐园社区居委会给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寄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我校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张越鲲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感谢他在防疫一线勇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奉献精神,同时高度赞扬我校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努力。

接到感谢信后,学院第一时间转达给2017级本科生张越鲲,赞扬并鼓励其作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张越鲲说:“我主要负责在课余时间和周末负责社区进出入检查,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的工作。比起宅在家里,能够为自己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青年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应该做的,能够看到邻居们陆陆续续的安全归来也是一种快乐。”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学院许多学生党员通过向社区报道、为抗疫医务人员子女辅导功课等方式收获了十分珍贵的体验,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2018级博士生贺翀在武汉抗疫一线担任志愿者,在永旺金桥店接力完成了分拣、打包、装卸、配送生活保障物资等一条龙服务,在十余天内为周边居民送去了“武汉加油蔬菜包”近万份和“京东到家”个性订单数千份。2019级硕士生许全军从1月26日开始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固墙镇三合村担任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协助基层干部做好防控工作。他发挥自身优势,承担防疫理论宣讲工作,发放防疫手册,宣传抗疫知识,在值班点发放体温计、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并入户排查登记返乡流动人口,劝阻村民不要扎堆聚集。2016级本科生白易明自1月底起开始在本地率先整理更新邢台市疫情传播图谱。在微博等渠道已发布20张图谱,累计阅读量超10万次,获点赞百余次,相关工作也得到了邢台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及本地媒体邢台日报、牛城晚报的报道。2018级硕士生毕极主动担任高三学子的辅导老师,不仅通过视频辅导、共享屏幕等方式为学子解答学业疑惑,还针对受疫情期间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为了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线上讨论、录制微党课等方式对教育部、天津市和天津大学发布的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内容进行学习,讲述抗疫故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也及时面向全体师生推送卫生防疫科普知识和师生优秀典型报道,用鲜活的实例上好抗击疫情时期的一堂特殊思政课。(通讯员: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