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9年总结大会
添加时间:2020-01-13 14:20:58  

1月9日下午,材料学院在31号楼2106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向全体教师做年终工作总结汇报,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尚宇光主持。

院长胡文彬首先介绍了2019年学院整体工作进展。主要包括人才培养、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和科技工作四个方面,并对2020年学院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2019年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又进一步,新增国家级人才。本科生培养方面,完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两个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研究生培养方面,一流大学优质生源明显提高。科学研究方面,SCI论文发表量保持在400篇以上,高水平论文(IF>10)数量达到50篇,ESI排名稳步提升,军工项目实现新突破,努力参与国家重大需求。

展望2020年工作,胡院长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学院要着重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继续加强学科与学院建设,探索本研一体化贯通培养,积蓄力量在国家重点研发领域实现新突破,力争做好新工科改革建设。胡院长还鼓励全院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随后,副院长何春年、副院长耿延候、副院长王东坡、副院长韩曼瑜和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对各项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

最后,院党委书记尚宇光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全院教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团结一心形成合力,继续巩固学院的奋斗成果,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随后,学院还对优秀科研团队、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先进科技工作者和管理服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树立优秀榜样,促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