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作品展”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开幕
添加时间:2019-10-16 10:08:34  

9月24日下午,由天津大学工会、图书馆主办,材料学院工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作品展”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北馆二层正式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校教职工书法协会会长、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校工会教师张俊,图书馆副馆长孟少卿,知识文化提升中心主任赵红,知识文化提升中心副主任王锴,材料学院教师杨威。师生书法爱好者近50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校教职工书法协会会长、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致开幕词

校教职工书法协会会长、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老师们在百忙之中参与此次书法展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校工会、图书馆为书法展提供的大力支持。本次书法展的举办,既是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又对提高学校师生的传统书法艺术水平、营造学校的文化氛围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师生们通过本次书法展,能够有所收获。

校工会教师张俊讲话

校工会教师张俊代表天津大学工会向书法展的承办方表示感谢,校工会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教工文体社团建设,丰富教工生活,希望师生们在紧张的科研工作学习之外,能从这次书法展收获喜悦、提升幸福感,同时希望教职工能更积极地参与到工会活动中来。

图书馆副馆长孟少卿讲话

图书馆副馆长孟少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中提到图书馆的定位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本次书法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总书记回信精神相契合,图书馆将充分发挥场地优势,协同各部门做好文化传播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

在嘉宾致辞结束后,刘秀国宣布“天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展”开幕。随后,刘秀国带领同学们参观作品,并为同学们点评每幅作品的内容、风格、特点,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课。本次开幕式圆满结束。

校教职工书法协会会长、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给学生带来现场教学

本次书法展共展出了来自18个单位的24名教职工提交的38幅优秀书法作品,并计划于9月24日-10月9日在新校区郑东图书馆二层回廊处、10月11日-10月31日在老校区图书馆一层展厅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通讯员:杨威孟霄摄影:许全军 )

展厅掠影一

展厅掠影二

展厅掠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