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党委表彰大会
添加时间:2019-10-15 11:16:12  

材料学院党委2018-2019学年度表彰大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9日,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2018-2019学年度表彰大会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南区报告厅隆重召开。院党委书记刘秀国,院长胡文彬,副院长耿延候,副院长、院党委委员韩曼瑜,院党委委员季惠明出席了此次大会,来自学院师生党支部的300余名党员参加了大会,表彰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主持。

院长胡文彬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新发展预备党员依次上台佩戴党徽,院长胡文彬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对2个教工先进党支部、6个学生先进党支部、11名教工优秀共产党员和41名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给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对先进党支部及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先进教工党支部代表、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委员毛晶同志代表先进党支部发言,她表示将继续秉承实验中心“爱岗敬业、团结奉献、业务精湛、服务师生”的工作原则,再接再厉,全身心地投入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优秀教工党员代表、焊接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党员李桓同志发言,他回顾自己在天津大学40余年的经历,表示一定做好传帮带工作,把优良的教学传统传承下去。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18级硕士生高分子党支部党员祁毓豪同志发言,他结合作为学生支部书记的经历,阐释自己“率先垂范,党员先行”的初心,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断追求进步,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员代表讲话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总结讲话,他对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以他们为学习榜样。正值第二批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刘秀国书记提出了要求:要做到“立德树人守初心,兴学强国担使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原则,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一是抓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自学、集体学、讲党课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二是抓整改,结合学校巡察整改提出的意见,统筹主题教育中的问题,将立行立改和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地改相结合,推进整改工作;三是营造温馨和谐的环境,让青年教师工作生活得舒心,让学生学习有收获,共同促进学院的整体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总结讲话

最后,国护同学护卫党旗上台,由院长胡文彬同志领誓,全场起立重温入党誓词。院长胡文彬带领师生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全场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旗的见证下,材料学院师生党员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宣誓仪式后,表彰大会圆满结束。(通讯员:张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