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给本科生党支部带来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添加时间:2019-10-15 11:14:50  

10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在31教学楼124室以“不忘入党初心,勇担青年责任”为题给本科生党支部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颖,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刘秀国结合党史、国史和校史,从回眸峥嵘历史,坚定跟党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牢记强国使命;不忘入党初心,勇担青年责任三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通过介绍张太雷、师昌绪、茅以升等杰出校友的优秀事迹,带我们切实感受天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刘秀国强调,大学生党员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员初心,牢记实事求是校训,勇担兴学强国使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知行合一,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实干家。

党课的最后,与会同志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副书记白易明说“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是见证祖国高速发展的一代人。现在,我们随时随地可以看视频、发微信,我们经历了移动互联网从2G到5G的过程。这件小事其实就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快速发展的缩影。我们作为强国一代,更应记住我们的初心和属于我们的青年责任与担当,我们如何在新时代继续引领我们国家快速有质量地发展,是我们作为天津大学的学生党员应该思考的。”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田晨阳表示“我们青年人应该向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习他们身上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无限热爱的精神品质。在预备党员党课培训中,有幸聆听了王辅成老师的一节党课,被王老师的精神所感召。王老师不忘初心,把一生的光和热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我们应该像他一样在奉献与奋斗中坚持共产主义伟大信仰,牢记入党初心,勇担青年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