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材料复合与功能化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添加时间:2019-10-12 13:35:54  

9月28日,天津市材料复合与功能化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乃勤教授,委员陈学思研究员、胡文彬教授、李悦生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何春年教授,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天津大学科研院李静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胡文彬教授主持。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春年教授的2018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黄远教授、宋东坡教授、丁佳教授和王玮教授分别就金属复合材料、高分子颜料材料、电池电极材料及生物医用材料等几个方向研究进展所做的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本年度在复合材料设计与制备、生物医用材料、光电信息与能源材料、材料腐蚀与控制等几个重点研究方向上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强调了根据上年度学术委员会专家建议,本年度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和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2018年新立项经费2900余万;引进3名青年科学家(丁佳、王玲、梁骥)、3位青年教师(杨静、马宗青、王玮)获得国家优青项目资助、1位青年教师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冯奕钰)。重点实验室依托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聚焦学科前沿、坚持应用导向,使实验室具备了承担和完成国家和天津市重大研究项目的能力。希望重点实验室加大对平台建设和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和为企业服务与成果转化能力,争取实验室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