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与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共建合作系列活动之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9-09-04 13:20:06  

8月31日下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与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共建合作系列活动之青年学者论坛在图书馆智坤厅顺利举行。天津大学材料学院胡文彬院长、何春年副院长、福州大学材料学院王剑龙副书记、李凌云副院长和林枞副院长出席了本次论坛。福州大学材料学院李凌云副院长和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何春年副院长主持本次论坛。

李凌云副院长代表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对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总结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共建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胡文彬院长发表致辞,介绍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经验,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内涵,扩宽合作形式途径,互利共赢。

天津大学许运华教授作题为“钾离子电池材料设计合成、性能和储存机理”的学术报告,福州大学李留义副教授作题为“共价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催化作用机理”的学术报告,天津大学马宗青教授作题为“MgB2超导材料低温活化烧结机制及组织调控”的学术报告,福州大学肖方兴教授作题为“光催化和光电催化反应中载流子空间电荷传输调控策略”的学术报告,天津大学梅云辉副教授作题为“功率器件封装材料、工艺与可靠性”的学术报告,福州大学程年才教授作题为“原子层沉积技术在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双方青年学者介绍了所研领域的工作基础、研究进展和发展前沿等,互动热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此次活动加深了两院青年学者之间的相互认识,为两院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