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伦多大学副校长Edward H.Sargent教授一行 访问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6-24 10:05:40  

6月17日下午,多伦多大学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科技部纳米技术分部主席Edward H. Sargent教授一行到访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与材料学院师生代表座谈。

Sargent教授指出,近年来随着钙钛矿、量子点和纳米金属材料在可控合成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国际社会聚焦的科研重点开始转向如何在实施可再生能源战略部署过程中应用制备新型材料以实现高效率、低成本、低污染的能源物质转化。在二氧化碳还原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研究的前沿问题上,促进效率提升,增加使用寿命是科研领域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之一。随后,材料学院梁红艳教授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双方就当前科研热点话题展开深层次的交流探讨。

Edward H. Sargent教授是材料学和光子学领域世界著名科学家,他的著作【TheDance of Molecules: How Nanotechnology is Changing Our Lives】于2005年由Penguin出版,目前已被翻译成法文、西班牙文、意大利文、韩文和阿拉伯文。因其在可溶液相处理的半导体太阳能电池和光探测器研究中所做出的贡献,当选Fellow of the AAAS; 因其在胶体量子点光电子器件研究中所作出的贡献,当选Fellow of the IEEE;因其在利用量子限域材料制备全光谱太阳能电池和超灵敏光探测器研究中所做出的贡献,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他在Nature和Sci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目前已获引用超过37,000次,其中有超过100篇论文的引用次数超过100次。EdwardH.Sargent教授现任多伦多大学副校长职位,主要负责国际合作。基于其独特的研究工作和开发的技术,他成立了InVisage Technologies(Apple Inc)和Xagenic两家科技公司,致力于红外成像以及基因检测。(通讯员:梁红艳刘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