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纪秀磊副教授来访天津大学
添加时间:2019-06-24 10:04:43  

6月19日上午,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教授会见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化学系教授、《Carbon Energy》(Wiley)副主编纪秀磊博士。随后,纪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onsiderations of Charge Carries for Aqueous Storage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蔡舒教授主持。

纪博士首先介绍了“储能电池与动力电池的特性比较”和“电池设备使用成本与安全”研究方向的前沿发展,从“Ion Charge Carries”、“Materials”、“Battery operation principles”、“Guest-host chemical bonding”四个方面,分享研究成果和学术心得,譬如使用已知的电极来研究它们与不同载流子的组合,探究H+,H3O+,NH4+,Fe2+和NO3-等载流子在不同电极材料中的电化学性能表现等。随后,纪博士与材料学院师生深入探讨Grotthuss机制及其对于水系电池电化学性能的重要影响及其他相关启发性课题。

作为先进能源材料领域的领军人,纪博士主要研究水系电池载流子方向课题,在NatureMaterial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106篇著作,H指数达到45,非自引超过12400次。(通讯员:孙晓红刘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