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生物工程系副教授洪奕博士访问材料学院
添加时间:2019-06-20 13:16:08  

6月19日下午,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生物工程系副教授、美国心脏协会会员洪奕博士,应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文广教授团队的邀请,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1号楼2106报告厅做了题为“Designing Soft and Elastic Materials in Biomedicine”的学术报告。

洪奕博士长期探索心肌和血管等软组织损伤治疗的新策略,聚氨酯生物材料由于其良好生物相容性及与组织相似的弹性而备受关注。洪奕博士介绍了利用结构—性质—功能的关系来设计适合可生物降解的聚氨酯聚合物,用作血管移植物和心脏贴片。调节聚氨酯中的嵌段组成和比例,可以获得可调控的机械性能、血液相容性和导电性,满足了软组织修复的需要。这些材料的开发可能为启发新一代生物材料提供新思路。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踊跃提问,洪老师耐心细致解答,学术氛围活跃。(通讯员: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