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梦新时代,唱响新征程——材料学院诚园八斋书院歌手大赛落下帷幕
添加时间:2019-05-20 14:32: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17日晚,“追梦新时代,唱响新征程——诚园八斋书院歌手大赛”在北洋园校区诚园八斋宿舍围合举办。大赛由学工部园区中心、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材料学院学生会文艺协会承办。

活动伊始,数百名学子齐聚书院围合共唱一曲《歌唱祖国》,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独唱环节每位选手大展歌喉,车璨聿同学一曲《天后》的深情演唱,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合唱环节两两一组,李佳岳和倪昆共同演绎《老男孩》,引得全场掌声阵阵。最终环节李佳岳同学带来《男孩》震撼全场,安良丰同学完美演唱《南山南》,张智伟同学一首《亲密爱人》让人陶醉其中。比赛间隙,现场评委也为同学们带来惊喜,张云博和谭智元分别演唱《虎口脱险》和《突然好想你》,让同学们体会到i唱音乐社和十佳歌手的真正实力。最终,张智伟、安良丰、李佳岳三位同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李佳岳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活动最后,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热烈而又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中本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2016级功能材料本科生白易明表示:“这是第三年在书院围合组织歌手大赛了,是学院学生活动很成功的尝试,这样的活动既能够为同学们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又能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特别接地气”。

据悉,材料学院自2016年起在学生宿舍围合举办了趣味运动会、传统文化嘉年华、水果文化节等各类深受广大同学喜爱的文体活动,世界杯小组赛转播和连续三年的书院歌手大赛更是引爆诚园八斋。材料学院结合学校“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体育文化活动月” 还将于5月18日下午、19日上午分别在诚园宿舍、齐园宿舍举办“本研联谊”毽绳活动和水果运动会,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本科生研究生交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车兴宇、王辰雯,图:车兴宇、杨昕怡、汪馨宇、王辰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