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4级直博生邬栋权顺利通过全英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添加时间:2019-05-13 16:00:02  

2019年5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荆洪阳教授、徐连勇教授指导的2014级直博生邬栋权,在北洋园校区31楼290会议室进行了全英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李晓延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包括来自日本焊接研究所所长、日本大阪大学南二三吉教授、清华大学邹贵生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刘军教授、以及天津大学陈旭教授和王东坡教授。荆洪阳、徐连勇课题组师生列席了此次答辩。邬栋权是首批获得天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国际评审项目资助的学生,其论文分别采用英文和中文撰写,并邀请了五位国际高水平研究机构专家进行海外评审以及三位国内教育部专家盲审,获得了海内外专家一致肯定。该论文针对目前高温结构中蠕变裂纹孕育期研究中存在的不足以及相关预测模型不完善等问题,系统地研究了高温结构中拘束效应、残余应力以及蠕变性能对于蠕变裂纹孕育期的影响,基于延性耗散模型建立了不同的蠕变裂纹孕育期预测模型,并在工程条件下应用了改进型预测模型,为高温结构中有效预测蠕变孕育期奠定了理论基础。

邬栋权在博士研究生期间,共发表SCI论文10篇,研究成果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European Journal of Mechanics - A/Solids、Theoretical and Applied Fracture Mechanics等高水平期刊上。曾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此次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国际同行专家评审及全英文答辩,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博士生的国际学术交流,增加了相关专业的国际知名度,检验了博士生培养的国际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