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恒宇-欧波同杯”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选赛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19-04-29 09:49:23  

2019年4月27日,上午8点半,在紧张、友好的气氛中,天津市“恒宇-欧波同杯”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选赛在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天津市热处理学会主办,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受到天津市热处理研究所有限公司、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自2019年1月22日召开筹备会启动,由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津商业大学7支参赛队伍组队参加,初赛在各高校进行,参赛选手达500余人,经选拔、培训,最终产生70名选手参加了大赛的复赛、决赛。赛事旨在提高材料、机械和冶金学科大学生的金相制备及观察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推动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大赛在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韩雅静老师和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颖老师的精心筹备组织下顺利进行。评委专家分别为来自于天津市热处理学会以及7所参赛高校实验教学一线的老师,通过金相制备过程和金相图像两方面进行了评分。所有比赛试样均进行保密处理后再评审,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磨的铁杵成金针,抛洒青春锦绣深”,赛场上同学们个个激情四溢,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又不失沉稳,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

当日下午三点,大赛颁奖典礼在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106报告厅举行。典礼由大赛秘书长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韩雅静主持,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及嘉宾有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天津市热处理学会秘书长朱玲,天津大学研究生学院学位办主任何芳,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何春年,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韩曼瑜,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河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陈学广,支持单位代表及各高校带队老师。何春年副院长主持颁奖。胡文彬院长致辞,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向为大赛辛勤工作的评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及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本次大赛能进一步促进天津市各高校间学习交流,同学们通过本次大赛真正认识到材料的魅力所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大赛圆满闭幕。

本次大赛加强了材料学科人才培养的校际联合,促进天津市各高校间材料学科本科生实验教学学习交流,切实推动了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改革,提高了实验教学水平。同时,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研究材料知识的热情和实践探索的自信。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