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李明珠硕士荣获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 荣誉称号
添加时间:2019-04-24 13:11:16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获得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名单的通知》(工程教指委[2018]16号),我院李明珠硕士获此称号,天津大学共入选2人。“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活动开始于2013年,本次评出115人,涉及全国65所高校。

李明珠,2015年9月至2018年1月就读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焊接与先进制造研究所精密焊接与表面工程团队,校内导师为郭磊副教授,校外导师为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程玉贤高级工程师。硕士期间,通过学习实践,针对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热障涂层的环境沉积物腐蚀问题,提出一种新型稀土磷酸盐热障涂层和工艺,得到实习实践单位高度关注,她申请专利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0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天津大学2018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天津大学第11届自强之星、自强不息先进个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作为硕士生代表在天津大学研究生开学典礼发言。

“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旨在表彰在专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是工程硕士获得实践经验,提高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坚持需求导向、分类培养。工程硕士在校内外导师的指导下,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同时,自身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学术交流能力也得到有效提升。此次李明珠硕士的入选充分展现了我院良好的育人成效和服务国家经济发展需求的办学理念以及优势工科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