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教务处来材料学院进行新工科教育建设调研
添加时间:2019-04-18 15:10:38  

2019年4月16日上午,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和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原续波来材料学院进行新工科教育建设的相关调研,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学院二级机构班子等十余位教师出席参与调研与研讨。

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党委书记刘秀国对顾佩华院士和原续波副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顾佩华院士以“探寻新工业革命时代的工程教育——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方案”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介绍了新工科及教育使命等相关背景,展示了天大新工科教育的方案设计,阐述了新工科教育的核心内涵及新工科教育培养的预期成效,并介绍了新工科教育模式的国际比较。顾佩华院士和原续波副处长就报告内容提出希望在材料学院建设试点平台的建议,并同学院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院教师针对人才培养问题发表了建设性的想法。胡文彬院长表示学院未来会根据新工科教育建设的要求持续关注人才培养问题,将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来进行人才培养方式的调整,不断提高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