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印度阿拉嘎帕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添加时间:2019-04-17 13:20:04  

2019年4月10日,印度教育厅厅长Sharma Mangat Ram先生、泰米尔纳德邦、阿拉嘎帕大学校长Narayanan Rajendran教授率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肖松山会见了代表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并与我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校长助理肖松山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Narayanan Rajendran校长也介绍了阿拉嘎帕大学的详细情况。双方深入讨论了国际合作事项,其中包括学生交流交换、共同合作研究项目领域等,并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中印合作协议。

随后代表团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深入交流。材料学院副院长耿延侯从师资力量、学生规模、教学科研实力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化工学院代表也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的整体情况。双方就各个可能合作的研究领域,包括材料、化学、生物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对后续的合作发展进行了规划。最后,印度教育厅厅长Sharma Mangat Ram先生表示印方政府会对印度阿拉嘎帕大学与天津大学校际合作项目给予大力资助与支持。同时,材料学院作为中印双方高效合作的桥梁,大力务实推进金砖国家合作与“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访问期间,印度代表团还参观了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实验室和学校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