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与福州大学材料学院举行共建合作签约仪式
添加时间:2019-04-11 14:01:56  

4月8日上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党委书记刘秀国带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代表团一行8人到访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参加在福州大学材料学院举办的共建合作签约仪式。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福州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邹志刚院士以及福州大学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学院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仪式。

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首先对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此次签约活动是福州大学与天津大学的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教育科研资源共享,探索一条共同发展的新路子。

福州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邹志刚院士发表致辞,对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支持福州大学材料学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能共同创造条件,将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优势资源辐射到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对福州大学同仁的热情接待以及邹志刚院士长期以来对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的关怀表示了感谢。他从学院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概况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两院战略合作为契机,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举行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与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和专家聘任仪式。

下午,在福州大学图书馆明德厅举行双边学术论坛。论坛由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何春年教授、王德法教授、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庄赞勇教授、陈孔发副教授做学术报告。最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为本次论坛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和起点,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交流合作,形成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互利共赢。

本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为今后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天津大学和福州大学的深入合作拉开了新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