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编委来访学院并作报告
添加时间:2019-03-12 09:35:04  

3月7日,“中国有色金属学报”执行主编彭超群一行来访学院,并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的精彩报告。

上午,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在31楼310会议室会见彭超群一行并介绍材料学院规模和结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等方面情况。彭超群执行主编介绍了“中国有色金属学报”的创刊背景、办刊宗旨与报道特色,发展历程、全媒体化建设和现状概况,出版数据分析与期刊评价指标及发展定位、重点突破与保障措施等。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科发展趋势、专业发展路径、前沿学科交叉发展等展开深入交流。

下午,彭超群执行主编在31楼290会议室为材料师生做题为“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报告,报告由胡文彬院长主持。彭主编详细阐述读书的意义、方法与目标,发表论文对科学研究的意义,高水平科技论文的一般标准及高水平论文的学术评价作用等,并和与会师生深入探讨青年作者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和论文投稿与发表等。

最后,彭主编勉励学院青年教师和年轻学子们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在科研的长征路上共铸辉煌,再立新峰!(通讯员刘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