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访问我院
添加时间:2019-03-11 13:28:51  

3月8日上午,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达亿钢铁(集团)公司及达亿自动化公司一行到访天津大学材料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生院学位办何芳主任、材料学院何春年副院长等参加。

何主任首先陪同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一行参观学院平台实验室,随后双方召开关于功能新材料与流程智能化和智能装备研发及应用问题研讨会。何春年副院长、焊接所郭磊副所长和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郝晓东主任分别介绍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焊接与先进技术研究所和钢铁制造基本流程化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双方在研究领域的互补性以及今后开展合作研究的有利条件。

交流会上,双方人员深入探讨在实验室运行、设备平台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并达成共识,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技术相互融合步伐加快,技术更新和成果转化更加快捷,产业更新不断加快的大趋势下,加强院校与企业学术交流与合作,对于双方更加灵活地发展科技创新链条,实现社会生产和消费从工业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提高社会生产力以及提升科研水平,开阔研究视野,拓展学术前沿等方面具有强大推动作用。(通讯员刘子铭何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