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8年总结大会
添加时间:2019-01-30 10:46:58  

1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在31号楼2106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展望学院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主持。

会上,院长胡文彬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2018年学院整体工作进展。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在本科生教学培养方面,学院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并获得专家组肯定,新增工程认证专家3人,主办或承办学生竞赛2项,完成6个实验室改造提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初步形成,并获得本科生招生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学院获得2018年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大学第二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3人,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奖1人。在科学研究方面,2018年材料复合与功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首次评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优秀,获批3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SCI论文发表422篇,其中高水平论文突破30篇。此外,学院新增3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显著。

展望2019年工作,胡院长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梳理了学院发展思路。他指出学院要重点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论证,将迎来新一轮学科评估,需要进一步开展学科与学院建设研究讨论,探索改革发展路径,胡院长鼓励全院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齐心协力,厉兵秣马,力争突破!

随后,副院长耿延候、副院长王东坡、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和院长助理马丽颖,对各项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做总结发言。2018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是我院全体教职工日以继夜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衷心感谢全院教职工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并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通讯员: 刘子铭  徐福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