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师生共写春联迎新春”活动
添加时间:2019-01-29 12:27:53  

为迎接新年的到来,1月28日,材料学院于31楼大厅开展了“师生共写春联迎新春”为主题的新年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同师生一起书写春联,送上新年寄语。

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为师生送祝福

活动现场,师生们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春联。春联中有表达新年祝福的“福气降临阖家福,春光辉映满堂春”,也有体现天大特色的“海棠含韵辞旧岁,北洋傲雪迎新春”。师生们根据书写内容,在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中灵活运用,笔走龙蛇。

师生书写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吸引到了很多师生积极拿起毛笔书写下新年祝福。师生们表示自身欣赏、学习书法的热情被激发,在现场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材料学院博士生蒲博闻表示自己很高兴在小年这天参加学院组织的“师生共写春联迎新春”活动,用传统文化喜迎己亥猪年,感觉非常有意义!师生们最后选取并带走了自己喜爱的春联。

师生们参与写春联活动

师生选取喜爱的春联

本次师生共写春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幅幅对联中凝聚着材料学院师生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与祝福。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说:通过此次写春联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师生文化自信,同时为新的一年写下了奋进温暖的一笔。(通讯员 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