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添加时间:2019-01-29 12:24:53  

1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文简称《条例》),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王东坡作专题学习报告。

王东坡从重大意义、框架内容、权威解读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点重大意义:“一、新修订的《条例》总结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实现制度与时俱进;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时代性;四、总结实践经验,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五、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六、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八条框架内容:“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六项纪律权威解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王东坡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增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底线意识,心存敬畏,做到心中有戒,时刻保持清正廉洁。(通讯员:张雅晴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