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与乌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添加时间:2019-01-16 15:15:02  

1月15日,乌海市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双方将在军民融合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会见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一行,并共同出席协议签署仪式。乌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全觉民,乌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签署仪式上,李家俊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校史、学科发展布局以及科学研究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天津大学全面启动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新征程,事业发展走上快车道,产出了一大批重大科研和人才培养成果。天津大学以“兴学强国”为宗旨,将紧紧抓住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和乌海市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与乌海市携手共建起一套有利于产学研合作、适应地方产业发展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乌海市资源、产业优势和天津大学科技、人才等的优势,实现科技创新的跨越式发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乌海市产业结构向更高质量发展。

史万钧介绍了乌海市坚持“一个统领、一个根本要求、两个着力、五区打造”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不断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此次乌海市与天津大学开展全面科技战略合作,既是天大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求实之举,也是乌海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借智”转型强动力、“借力”升级增实力、“借梯”登高谋发展的重大契机。乌海市高度重视与天津大学的务实合作,将全力以赴强政策、搭平台、优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效,实现校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1D8E1C

全觉民与元英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乌海市人民政府—天津大学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乌海市天宇科技集团董事长安勇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内蒙古天宇创新投资集团—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史万钧、李家俊等见证协议签署。

乌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合作局、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军民融合技术研究院、材料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上述活动。

1508C

根据协议,乌海市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将围绕乌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产业结构特色,依托天津大学科研、学科及人才优势,建立紧密长效的合作机制,实现地方经济优质发展和学校学科实力增强的双赢。其中,双方将继续推进天宇集团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的军民融合重点合作项目,由天津大学提供技术支持,乌海市政府及项目部门积极给予政策与资金支持,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加快天津大学军民融合高新技术成果、科研资源向乌海转移转化,加快实现乌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天津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转自天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