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8年度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添加时间:2019-01-14 11:14:16  

2019年1月10日,材料学院2018年度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31楼310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民主党派代表杜希文、李晓雷,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赵欢欢、张宇列席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袁晓燕、先进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朱胜利、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侯峰、焊接与先进制造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颖、新能源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方、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韩雅静、行政党支部书记高玉婷、学生工作组党支部书记王颖分别从工作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各支部积极贯彻集体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举办特色党日活动,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中心工作。各支部还对照学校党委出台的师生党支部建设标准及“五好党支部” 建设要求,查摆问题,理清思路,提出改进举措。

党委书记刘秀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在职教工党支书记在过去的一年里认真开展工作,通过总结分析,查找问题,但分析原因还需更加深入,支部特色还不够鲜明,在统战工作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最后,刘秀国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落实“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二是强化党支部的基本职能,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党支部书记要有底气,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三是以党建推动事业发展。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党支部书记要有招法,不断凝聚人心,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

据悉,材料学院党委根据《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材料学院党委2018年度在职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方案》。会前,党委委员深入联系支部进行督查调研,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通讯员: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