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
添加时间:2018-12-28 17:42:17  


12月2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1楼2106报告厅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会上邀请工程认证专家、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作主题报告。材料学院全体教师、教务处副处长靳楠及2019年申请认证的兄弟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何芳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胡文彬发表讲话,他指出,工程认证对于学院及各专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材料学院的社会声誉、生源质量、教学质量,为提升专业的国际影响和竞争力奠定基础,并为毕业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胡院长对认证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牢牢把握工程认证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复杂性,有组织有系统地开展工作,大力发挥教师主力军作用;三是,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专业规划建设,切实提升教学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何芳宣布认证工作正式启动,并就工程认证对于学院发展重要性、我院2019年申请认证专业、院级认证工作思路、关键时间节点及专业教师任务做详细介绍。

随后,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应邀作培训报告,就专业认证概况、认证体系及标准、专业认证的主要内容及理解、认证工作中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入剖析。报告后,沈老师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大会是自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正式公示后,全校范围内的首次培训会。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明确了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的重点大事,进一步理清思路、凝心聚力、推动专业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也为学校整体认证工作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周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