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能源新材料高端论坛暨天津大学材料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8-12-26 11:21:31  


为了加强我校材料学科建设,推进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发展,1223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北洋园校区31楼会议室召开了能源新材料高端论坛暨天津大学材料学科建设研讨会, 会议邀请到国内20余位能源和新材料领域著名专家,对新能源与新材料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学科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学术探讨。

 

与会嘉宾在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文化长廊合影留念

会议开幕式上,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教授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专家以大会为契机,共谋能源新材料发展机遇,共同促进新材料领域的进步开幕式由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教授主持。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教授致欢迎辞

主持人胡文彬教授随后向与会专家和师生们介绍了学院在材料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请大家为材料学科的建设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我国材料学科的进步。

 

能源新材料高端论坛开幕式现场

能源新材料高端论坛暨天津大学材料学科建设研讨会分为四场次报告,分别由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文彬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耿林院长、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彭栋梁院长、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乃勤教授主持。

天津大学材料学科建设研讨会由胡文彬院长(第一排左)、耿林院长(第一排右)、彭栋梁院长(第二排左)和赵乃勤教授(第二排右)主持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耿林院长、厦门大学的彭栋梁院长、南开大学的陈永胜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的李春忠院长、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巩金龙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孟庆波研究员、天津理工大学的丁轶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的杨化桂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顾佳俊教授、新奥集团的李金来教授级高工、清华大学的张强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杨全红教授分别作了学科建设或新能源及新材料科学研究的主题报告,并对材料学科建设和能源新材料研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我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代表许运华教授、钟澄教授、凌涛教授、何春年教授也分别汇报了自己在新能源材料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大家共谋材料学科未来发展。

 

学术大咖研讨学科前沿进展

此外,清华大学的张强教授还结合自身科研和学术历程,就科研如何选题,研究如何深入等话题对与会同学们进行了科研指导和经验交流分享。我校杨全红教授也殷切勉励同学们花开有早晚,花期有长短,但一样的绚烂、一样的美丽!不因瞬间的花开夺目而骄,也不因暂时的含苞未放而馁。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在科研之路上要更加脚踏实地,立足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争取为我国科研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大会共有来自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和天津力神集团的近200名师生和科技人员参加,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能源新材料会议立意高端,嘉宾专业水平高超,学术研讨深入透彻,学科方向把握精准,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受益匪浅。(通讯员:孙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