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科技工作会顺利召开
添加时间:2018-11-30 16:33:00  



11月29日下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科技工作会议在北洋园校区31-310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平、材料学院领导及科研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主持。

崔振平传达了学校第三次科技工作大会的会议精神,回顾了自前两届科技工作大会以来我校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并介绍了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并就本次科技工作大会的“六个核心专题”和“九个重要专题”进行了解读。

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做了题为“天生我材争创新,大展宏图创一流”的报告,从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科技进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重点分析了学院在科技创新上存在着重量级人才团队少、研究方向分散、原始创新少、创新动力不够等突出问题,并从凝练科研方向、建设交叉学科、重视人才及团队培养、完善评价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未来的科研发展规划。

材料学院副院长王东坡就学院科技工作发展目标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发展思路做了详细的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就科研指标考核评价体系、研究生名额分配、军民融合项目的组织以及一流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张凤宝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学院以本次科技工作会议为契机,以需求为导向,研讨并凝练科研发展方向,目光长远,聚焦未来,充分发挥材料学院的学科优势,为实现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