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召开校友理事大会
添加时间:2018-11-29 13:04:40  


1127日上午,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理事会在北洋园校区312106会议室召开。从1974级至今,跨度40余年的各界校友以及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大会。材料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玉林出席。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秀国致欢迎词,代表学院感谢各界校友多年来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以校友会为纽带,一方面通过校友通讯等为校友提供学校、学院发展的近况,筑牢学校、学院后盾力量推动校友事业发。另一方面凝聚人心,汇聚资源,组织在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力量,开创材料学科发展新局面。

材料学院校友会会长、院长胡文彬为广大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从学院系所和学科发展历史、目前专业和学科设置情况、师资队伍和人才储备、特色教学改革方案、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新校区规划和建设情况六个方面一一道来。畅想了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的愿景。

    本次大会发布了“校友导师计划”,并为已经聘请的校友导师颁发聘书。校友导师国家焊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1974级焊接工艺及设备专业校友薛振奎先生代表发言:“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天津大学文化沃土对我的培养之恩,西气东输、中俄天然气管道都是我用40年的焊接技术表示一名天大学子建设祖国的热心;未来可期,我将作为天大校友为荣,用余生更多的时间培养更多的材料学科卓越工程师。”

大会还举行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在益同(天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建立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公司董事总经理,1990级焊接专业校友刘伟在发言中畅谈了从天大毕业后创业、到目前成为大宗农产品贸易龙头企业,一直离不开天大“实事求是”的校训和母校以及各届校友的支持。她表示要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和参与学院校友工作。

最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留启代表校友发言,他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心,表示要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理事大会还对《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进行修订,对校友理事进行了调整。与会校友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平台、各系所实验室,以及北洋园郑东图书馆和校区总体规划展。追忆往事,公话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