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赴延安开展“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8-11-19 05:06: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11月11-16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一行18人赴延安开展了“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在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班主任段天琪对天大材料学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延安市发展概况、延安干部培训情况、延安精神内涵等内容。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枣园分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强调了本次党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珍惜培训机会,增强党性修养;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体会;不断领会内涵,传承延安精神。仪式最后,枣园分院向培训班授了班旗。

图片2.png 

开班仪式后,延安干部学院崔平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延安十三年的历史辉煌及当代价值》的专题学习报告,就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历史阶段、“延安十三年”的由来、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如何弘扬延安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图片5.png

在现场教学部分,学员们先后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延安北京知青纪念馆等教学点现场学习,并学习了《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南泥湾及艰苦奋斗岁月》《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张思德和张思德精神》等一系列现场教学课程,通过重温延安的革命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和领会了“延安精神”的内涵。

图片6.png

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传统文化学习课程,党委书记刘秀国为大家讲述了《书法艺术概要》,通过梳理书法的发展历程,介绍书法种类,鼓励学员们要深入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

在研讨会上,学员们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此次延安精神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思想和精神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决策和部署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工作岗位上将不忘初心,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发扬好“延安精神”,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上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延安学习实践是材料学院党委开展党性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通讯员: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