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添加时间:2018-11-01 07:41:00  

10月25日,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诚园8斋132开展了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主要分为两部分:一、学习马克思主义;二、预备党员学习汇报。参与本次组织生活的同志除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们,还有16级、17级的积极分子。

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郑哲蔚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在上次组织生活学习完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苏共亡党的经验教训之后,本次我们我们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在郑哲蔚同志讲解结束后,大家就所学习的内容展开了提问和积极的讨论,积极分子们也积极参与其中。               

  1.jpg                           

随后,参加预备党员培训的预备党员们对自己在预备党员培训期间的理论和实践学习成果进行了个人汇报与总结。

2.jpg


预备党员李彬同志汇报学习收获

3.jpg


最后在组织生活的尾声,统一回顾和学习了最近半个月内发生的时政热点——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美国频繁“退群”、平“语”近人,这是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针对组织生活新增加的一个学习环节,并且将持续开展下去。

4.png

5.png

6.png

为了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促进支部的发展,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本次开展的组织生活,相对以前开展的组织生活,在形式上作出了一下几点创新和改进:

1、要求党员同志们在参加组织生活时,必须统一佩戴党徽,加强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同时更加注重组织生活的纪律性;

2、改进组织生活理论学习环节中的讨论形式,让每位同志都能各抒己见,可以针对一个问题开展充分的讨论;

3、邀请积极分子参与组织生活,在加强党团联系的同时,让积极分子提前感受组织生活的学习氛围,尽快适应组织生活形式,认识自身不足,加强自身理论学习;

4、加强同志们对时政热点的学习。将支部成员进行分组,轮流为每次组织生活查找有关时政热点的资料,以供大家在组织生活上进行学习。(通讯员: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