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18级硕士生材加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8-11-01 07:00:31  


为创新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热情,让支部成员们对母校的历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10月30日,材料学院2018级硕士生材加党支部前往校史博物参观开展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述下,支部13位党员同志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天大校史。

图片1.png

天津大学前身为北洋大学堂,作为中国近代第一所现代化大学,经历了清朝、民国、现代、至今已有123年历史。走在时光隧道中,

看着母校的发展历程,各位党员心生感慨,为自己历史悠久的母校而感到自豪。

图片2.png

展厅内容分为北洋大学时期和天津大学时期两大部分,其中有学校师资设置,杰出校友介绍,学科设置等多方面在一百多年内的变化历程。展厅里陈列着北洋大学堂的朱批奏折、中国第一张大学毕业文凭,北洋大学堂第一届大学毕业生合影等珍贵资料。

图片3.png

通过参观,支部成员们进一步了解母校的创办发展历程、精神文化传统及对国家、民族、社会的贡献,对这所始建于1895年的大学有了更深的认知,同时也对学校“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通讯员: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