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代表团赴同济大学材料学院交流访问
添加时间:2016-11-16 00:01:38  

4月22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文彬、党委书记刘秀国带领的代表团一行十人到同济大学材料学院交流访问。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接见了代表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和学院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交流。

image001.jpg

上午,双方代表团二十余人举行了研讨。黄云辉教授对天大材料学院代表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与发展,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工作概况、工作特色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任务,他表示,当前我校材料学院正面临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能借此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和做法,促进学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胡文彬教授感谢同济大学材料同仁的热情接见,并就天大材料学院的建设发展状况,特别从人才引进、学科发展、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两院代表就材料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学生教学培养、实验室平台管理、国际交流合作、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等相关  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分享经验。
       下午我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了学院测试中心和部分实验室,同济大学材料学院轻舟队的队员向来访的嘉宾展示了2016年美国ASCE土木工程大学生竞赛的风貌令我院代表团成员耳目一新。随后,代表团还参观了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试验试制基地、上海市地面交通工具空气动力与热模拟重点实验室等同济大学的重点实验室和试验基地。

image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