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大王均教授来我校材料学院讲学
添加时间:2016-11-15 23:52:21  

4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均教授来我校材料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抗肿瘤药物的‘靶向’递送”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副院长原续波教授、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李悦生教授等师生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我院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文广教授主持。

会前,在刘文广教授的带领下,王均教授一行参观了新校区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实验室。王均教授思维活跃,学识渊博,在抗肿瘤药物载体的研究领域成果突出。在报告会上,王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的工作对抗肿瘤靶向药物载体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报告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王均教授和在场的师生们就报告内容以及自身的研究兴趣等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和材料学院的一些教授探讨了未来的学术合作相关事宜。

王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1),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05),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3);武汉大学博士(1999),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新加坡生命医学中心、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后(1999.5-2004.6),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医学院高级访问教授(2006.7-2006.8)。

在ScienceTranslational Medicine,PNAS,NanoToday,NanoLetters,AngewChemIntEd,JAm ChemSoc,AdvancedMaterials、JControlled Release,Biomaterials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14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5),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2013)等。担任BiomaterialsScience副主编、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