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开展“学先进典型,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添加时间:2016-11-16 00:45:23  

9月7日下午,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在31号楼202召开以“学先进典型,做合格党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并积极发言讨论。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就“学习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讨论如何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合格党员”作了专题讨论。党支部书记王颖带领支部成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有”好老师、青年学生要树立核心价值观的四点希望,以及《2016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通知》等。

之后,党员同志们重点深入研讨了如何立足本岗,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李飞跃同志结合工作谈了关于学生入党的动机的考察,他提出要继续加强入党流程的规范,学生入党一定要深入考察入党动机。王明阳同志提出了党建进书院的初步方案,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带动营造书院浓厚的家国情怀氛围。车兴宇同志对辅导员工作谈了更深入的认识:学生工作要公正公平,只有自己身正,才能影响学生成为一名讲道德、有品行的好青年。每一位党员都又责任有义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而努力。

组织生活会最后进行了支部委员增选,支部书记王颖向大家提出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号召,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学生党员的主体责任,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为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