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优秀校友座谈会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17-04-21 07:02:55  

  为进一步突出各行各业优秀校友的联动作用,搭建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沟通交流平台。9月3日下午2点,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优秀校友座谈会在北洋园校区31楼310成功举办。在辅导员老师李飞跃的主持下,20余名优秀校友与2013级、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本次座谈会以问答的方式,通过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经历解答为学生们的生活、学习、读研、择业和就业解决疑惑。校友们用个人奋斗的青春故事分享和风趣幽默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好评。

  座谈会上校友们各抒己见,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关于学历能力与工作定位的关系,众多校友纷纷表示:“学历只是一块敲门砖,职场发展的好坏更多取决于个人能力,包括社交沟通能力、工作能力等。无论在现在的学习还是将来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四多一少,即多听、多做、多看、多学、少说话。放低身段,踏实努力,为将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在任何时候一定要保持诚信,诚信是做人之根本。”

  座谈会上谈及到材料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从事材料相关工作,并且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的校友们认为:“材料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无论是手机电脑还是航天航空,每个角落都能找到材料人的身影。中国现阶段的发展,材料领域有很大的人才缺口,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且实体经济与制造业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校友们殷切的希望我们能够在材料领域发光发热,有所作为。”

  座谈会上还探讨了跨专业学习与就业的情况。对于这个问题,多名从事金融行业的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确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行业,不要跟风盲从。一定要能吃苦、敢吃苦,跨专业意味着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不要认准所谓的热门行业不放,其实各行各业做到出色收获是一样的,不存在高低之分。”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校友对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的母校情怀,也为困惑和迷茫的在校学生做出了人生导航。学院校友负责人李飞跃老师、各位优秀校友和2013级、2014级在校生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多举办,争取为材料学院双一流建设添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