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添加时间:2016-11-15 21:40:56  

  8月29日上午,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长胡文彬、院党委书记刘秀国,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院长助理,学院各系所负责人等20余名教师出席了典礼,2016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团委书记王颖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教师代表高分子系主任袁晓燕老师发言,她对2016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具备勇于实践、不断创新的开拓精神;第二,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正确的学习目标;第三,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高年级学生代表201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陈雨,与学弟学妹分享如何迎接大学生活。他说,大学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全面提升自己,成为真正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希望2016级新生把握今天,展望明天,传承与发扬“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

  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4班本科生新生代表孟霄作了表态发言:“材行天下、料定中华,纵横北洋、耀我中华,这就是生生不息的材料精神,也是我们材料人的家国情怀。”接着2016级材料学专业硕士生研究生新生赵航远代表研究生新生对科研提出自我要求:“第一,要有端正的学术态度,坚定的学术操守;第二,要深思求异,厚积薄发;第三,要注重学术交流,切忌闭门造车、以管窥天。不慕鲜花掌声,不惧艰难失败,发挥持之以恒的执着精神,永攀登学术高峰。”

  典礼上学院院长胡文彬为2016级新生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历史发展和学科建设,并向全体2016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引领创新;二是磨练意志,追求卓越;三是珍惜眼前,志存高远。”

  典礼上学院副院长原续波强宣读了教师班主任和学生班主任名单,并强调了教师班主任和学生班主任在本科四年中的重要性。接着主持人邀请学院领导为各班主任颁发聘书。

  开学典礼结束后,院长胡文彬为2016级新生作了《诚信教育》讲座,作为大学的第一课,胡院长从“为什么要讲诚信”和“大学生的诚信主要注意的几个方面”两个主题出发,联系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为新生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性,并对新生提出诚信方面的三点要求:“一是在日常学习中,要慎独;二在科学研究中,要严谨;三是在为人处事中,要靠谱。” 胡院长勉励新生们恪守诚信,从今天做起,从每一件事做起,让诚信的品质成为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新学期,新起点,学院院长、老师、学长的讲话满含深情与期待,材料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将满怀欣喜与期待,齐携智慧与激情,不畏风雨阻挡,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远航。

胡文彬院长为开学典礼致辞


原续波副院长宣读教师班主任和学生班主任名单

教师代表高分子系主任袁晓燕老师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陈雨、本科生新生代表孟霄、研究生新生代表赵航远表态发言

学院领导为教师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领导为学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