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在起点,助力启航——材料学院2016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添加时间:2016-11-15 21:42:28  

  稚嫩的脸庞带着高中时代的青涩与懵懂,大包小包的行李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展望。经过8月24日、25日两天忙碌的迎新工作,材料学院550名本科新生、硕士新生和博士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

细致部署实现精准服务

  迎新工作开始前,学院进行了细致部署,在保障新生及家长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接待效率,提前做好安排帐篷搭建、配备饮水机、打包新生手册、绘制北洋校区地图、制作报道指南等各项迎新工作。2013级、2014级和2015级老生志愿参与,9个小排们24小时待命,为实现新生第一时间报到、第一时间入住提供了保障。特别由4名材料学院教师与10名组成的凌晨接站队伍,完成了500余名新生和新生家长的天津站接站服务,缩短了和新生之间的距离,方便后续准备工作的进行,同时极大程度的减轻新生们的负担,增强其对大学的认同感。来自2016级的本科新生徐璟琪说:“从火车站到宿舍,一路都有哥哥姐姐帮忙,感觉大学特别温馨,学校还给我的父母安排了帐篷,我想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大学。”

温情参与助力新生报到

  本次迎新活动中,天气变化多端,暴晒、暴雨、狂风接连交替,为了克服天气给新生和新生家长带来的坏心情,2015级的新生小排为每位新生以及新生家长送出了带着微笑的棒棒糖,学院特派专人为新生及新生家长合影留念,此外,2013级和2014级的学长学姐一帮一地为新生引领宿舍,讲解校园,分享大学生活体验。24日守夜迎新生的2015级女小排薛逸凡说:“几天的迎新虽然辛苦,但是想到新生们第一次来学校,想到家长们的关心和担心,就觉得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脸喜悦的家长们帮着学生整理行李,或嘱咐着自己的孩子。大学是理想的天堂,大学是梦想的摇篮,祝愿全体2016级新同学在这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地方,珍惜和享受大学时光的美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让青春因奋斗而更美丽!

风雨无阻确保齐力迎新

  整个迎新活动中,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互相配合、团结协作,展现了天大的风采,迎新小排和辅导员做到“问题难题一起解决”,共同承担责任和压力,推动了迎新活动的顺利进行。尤其是在24日风雨交加的夜晚,还精心准备了夜宵供给没来得及吃饭的新生和新生家长。来自山东的一名新生家长看到接待点和小排们的热情服务引导,表示没有想到这个时间到站还有迎新的校车,迎新的帐篷、迎新的地图、迎新的雨伞雨衣和迎新的晚餐,以及迎新的服务太到位了。感谢学校的照顾,迎新的孩子们都辛苦了!

2016级迎新准备就绪

忙碌的迎新现场

新生及新生家长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与新生和新生家长合影留念

迎新小排为新生送棒棒糖拉近距离

凌晨天津站接站服务现场

绿色小排学长帮你拿行李

风雨中为新生和新生家长提供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