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交流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6-11-16 00:24:22  

6月11日晚7点,材料学院201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在31楼124教室召开。2015级辅导员李珂老师、六位2016届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及十余位2015级的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image002.jpg

座谈会采用了轻松愉快的交流方式。旨在能够拉近不同年级学生们的距离,更有效地达到答疑解惑的目的。在7点准时开场后,依次由李成龙、季鹤源、任国铵、赵航远、蒲博闻、王成等学长学姐们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年所经历和感悟到的精华。他们之中,有自强之星获得者,校十佳称号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市级奖学金获得者,还有的曾担任过学生校长助理等,且均获得保研或直博资格。他们提出,在大学里,要培养自己善于学习和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而且除了学习之外,我们还应提前有效地规划好自己将来的道路,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树立起团队意识,平衡好学习和学生工作以及社团之间的关系等。

image003.jpg

在他们主动分享完自己的宝贵经历之后,进入了交流环节,在场的大一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这一年来困扰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覆盖了生活,双学位辅修,保研,学习等方方面面。而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也毫不吝啬地拿出了他们对于这些问题的想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看法,座谈会氛围高涨,在场学生均受益匪浅。    座谈会持续近两个小时,最后由2015级学生代表给优秀毕业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品,以此来感谢他们的交流与分享。希望能够以此次座谈会作为契机,让这些优秀的品质和能力在材料学院的学子中一代代不断地传承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