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程建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添加时间:2016-12-06 00:45:49  



blob.png

应我校材料学院刘文广教授的邀请,2016年10月17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程建军教授来我校材料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Addressing Delivery Challenges through Controlled Materials Design”的学术报告。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李悦生教授等师生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我院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文广教授主持。
    程建军教授思维活跃,学识渊博,在高分子化学、多肽、以及纳米载体材料的构建等研究领域成果突出。在报告会上,程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的工作对有效介导膜渗透的pH响应性螺旋多肽、纳米药物尺寸对肿瘤组织穿透及癌症治疗的影响以及新型的肿瘤特异性靶向治疗方法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报告持续一个多小时,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们就报告内容以及自身的研究兴趣等学术问题与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程建军,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材料科学博士(2001);曾作为资深科学家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Mark Davis 教授创建的公司 Insert Therapeutics工作(2001-2004),随后在麻省理工学院Robert Langer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005),同年就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任助理教授,2011年晋升为终身副教授,2015年晋升为终身正教授,2016年晋升为Hans Thurnauer 讲席教授。

程建军教授课题组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共发表过文章150余篇。程建军教授拥有29项美国或国际专利,领导或参与设计的两项发明被用于上市公司的研发纳米药物中,已进入人体二期临床试验。程建军教授曾获美国前列腺癌症基金会竞争奖、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青年学者奖等荣誉。程建军教授是英国皇家化学会Biomaterials Science的创刊副主编和执行主编。